close

招募顧問 (獵人頭) 屬於業務工作,可以不受到年資的限制,只要有正確的態度和能力,就可以擁有還不錯的收入。在立可,有許多同事因為在這份工作上有不錯的成就而帶來豐厚的收入,改善了家中的經濟狀態。

科技業的顧問-Ada Lin就是最好的例子,Ada從中學時期開始就很認真地工讀、貼補家用,大學時期也為了減輕家中負擔、白天可以工作掙錢而選擇就讀輔仁大學夜間部,Ada大四時就在立可擔任實習生,現在已經是位後起之輩,許多企業客戶和求職者都非常喜歡Ada。

今天請Ada分享在立可擔任顧問的想法與成長故事。

「家境困苦」這個標題或許有些醒目,可能你特別有感覺,很多人的家境可能都不是特別好,我也是如此。家境困苦有很多原因,如:單親家庭、父母經商失敗…等等。從小你就知道自己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要什麼有什麼,連要去校外教學都要跟父母哀求個半天,長大後你才知道,原來我家沒有錢。

       國中畢業後,你知道唯有自己出外打工,才能自己賺錢,減輕家中的負荷;你知道唯有把書念好,才能省下重修費用,讓自己吃得稍微飽一點。常常在想以後多賺一些錢,讓家人過得好一點,讓弟弟妹妹也穿得起NIKE球鞋、讓爸爸媽媽也吃得起王品牛排。也常常在想,因為出身清貧,我更想做一份可以對這個社會產生正向影響力的工作,讓這個社會更好,有更多的人的生活可以改善。

很幸運地,在一次的機緣中,我得知了立可的工作,發現這份工作可以同時改善經濟、也可以幫助到許多人、協助很多企業成功。

雖然家境比較困苦,但也練就許多特質,而這些特質剛好可以在獵頭的工作上做得不錯,包含:

一、毅力與耐力

成長過程中的經歷最能培養一個人的行為與習慣;同樣,學生時期打工時,雖然常常被罵,但是為了要賺錢,會持續不懈的持續修正自己以達到主管期望,毅力與耐力同時間也能被磨練與展現。

二、同理心,也就是換位思考

總是替他人多想一點,多做一點,只為了讓事情能夠趕快完成,好讓你有時間可以去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除了責任感外,你還兼具同理心,能夠站在他人角度思考事情。

三、渴望想贏的決心

不用多說,唯有你贏,你才能比別人快,更早讓家人過得好一點。

除了改善經濟,也希望可以多花些時間陪伴家人,而立可也能夠提供其他業務工作比較無法達到的狀態:

一、 正常上下班時間,免應酬

我們的工作不需要你加班,因為你自己可以決定工作處理的時間與順序。

另外,我們的客戶也不需要你花時間跟他們應酬,拿到生意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變強,且了解你自己的價值與附加價值,這麼一來,客戶自然而然會把生意給你,因為我們是事業上的好夥伴,唯有透過替他們招募到好的人才,客戶才能降低因招募所帶來的龐大機會成本。

二、 升遷為Leader,免經驗

立可在培訓顧問的過程中,採導師制。只要你能、你想,主管就會給你機會帶人,讓你藉此溫故知新與帶領新人成功。

三、 與極為優秀的人才當面討教,免學費

我們的工作常常需要與優秀的人才面談與切磋,而這些人大多都是優秀的工作者與主管,這麼好的一對一當面討教機會,你還能去哪裡找?

四、 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免捐款

有人說當志工或者義工才能真正貢獻,我說: 你提供一個優秀人才一個好的工作發展與薪資待遇,他可以養活一家人。

五、 薪水自己決定,免年資

在立可,不論是資深或者資淺的員工都有能夠作夢並實現。因為我們的業績目標與我們的薪資結構息息相關,沒有人會限制你的發展與目標。如果你想要年薪年年成長,那麼我可以說: 只要你努力敢追,你就可以自己決定薪資。

 

若你也是一個”Poor enough”的人,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心靈上,只要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勇往直前的態度,我們都非常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可人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