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jpeg

結束歐洲交換,在台灣開啟新的生活,其實對我來說有點措手不及卻又像蓄力已久,人資一直是我想走的領域,中途我也曾去嘗試了我另外一個夢想,在國際NGO組織工作,那時的我否定了很多以商業為基礎的工作。在瑞士NGO實習時的我,一方面感受到NGO所擁有的熱情和一顆想要為世界帶來正向改變的心,另一方面也意識到做NGO工作的人,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美好,還是有很多現實達不到的理想。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我的敘利亞同事跟我說他們在去看電影的路上遇上恐怖份子在街上掃射的故事,而我們居然是坐在瑞士最美的半山腰上眺望日內瓦湖討論這件事?

那時一位也是念商學院的朋友給了我意見,他說很多人都想要做一些可以帶給社會正向改變的事,但是你不一定要在NGO做一些讓你感覺良好的工作。你需要做一些事情來尊重你獨特的天賦和才能,你需要的不過是在你所學上轉一個平滑的彎。」 在巴黎上課時我逐漸明白這番話的用意,巴黎的HR課程很有趣,不僅僅是理論的教授,更多的是實際去探討身為員工去看待公司或是HR主管會如何去培養員工的能力,我們所重視的是什麼?結束課程後,讓我對人資領域重燃了熱情,我很渴望在職場上實際的經驗!


進入立可,是在一個很奇妙的時機下,簡單來說我現在是做Talent Acquisition的工作,做的是我們公司的內部招募,同時也會推薦應徵者去合適的工作,我每天最少會面試2個以上的應徵者,最多的時候7、8個也是有可能的,做為面試官其實是很有趣的經歷,每天見到形形色色的人,在拋出問題及得到回應中,去觀察面試者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而做為一位面試官最想知道的,絕對不是履歷上的你,而是隱藏在履歷中的你,很多人在履歷中像是另一個人,因為聰明的面試者是很懂得去包裝自己的,所以學會去挖掘和問問題是很重要也是目前我仍在學習的事。我有遇過面試者在我面前很坦誠的說出他已經面試過很多家公司,但是都沒有拿到offer,而他卻是個學歷背景一等一的人才,也有過面試者在我們交談中哽咽,激動地說著過去的經驗以及他對工作的熱情,當然也有歡笑中度過面試過程,以及直接想把這個完全沒準備好、不曉得在搞什麼的人直接送走的時候 我甚至面試過許多能力比我好、名校出身的人才,但是他們不一定都能過關。套用主管常說的一句話,人才沒有好與壞只有適合與不適合,這個世界總會有適合你的職業,別因為沒被錄取而難過,因為你有你自己特別的地方,有時只是不適合這個職業與團隊。

獵人頭的工作聽起來就像是幫人找工作和幫公司找人才,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背後卻有許多要去努力經營以及難以形容的辛苦,我絕對不會說這是份容易的工作,更多的是挑戰,但是這份工作讓我看到了每個人的價值,一個人不一定要做像NGO的工作,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這個社會。我覺得這份工作做起來最大的感動是讓求職者能夠獲得一份他非常喜愛的工作,會讓我們的工作變得很有意義,同樣的對用人的公司來說,能夠找到喜愛這份工作的人來上班,對公司發展絕對是正向的!最後,我很慶幸我來到一間像家一樣的的公司,不只是團隊合作去完成任務,同時也給我獨立作業的空間,實在是讓我學到了好多,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謝謝我的Mentor Sophie給我很多鼓勵和建議,還有我的主管Jacqueline常常會稱讚我給我信心,以及告訴我怎麼做會更好,HR Team member也常常彼此鼓勵打氣,讓我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JOIN US: https://reurl.cc/z3r26

70363514-ba96-438d-9f5b-1184b6ef9f5c.JPG

 

arrow
arrow

    立可人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