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為什麼要實習.jpg

暑假到了,除了打工、讀書、準備考試以外,有沒有其他選擇呢?

相信很多人第 一個反應就是「實習」,那為什麼要實習呢?實習的好處又是什麼? 就讓小編來為你解答!

 

一、認識自己比刷履歷重要 N 倍

透過實習,你可以了解到不同的產業和職業,如果你對未來有很多想法或沒 有想法,實習可以幫助你有較為收斂的想法。千萬不要抱著「實習就是要讓 我的履歷好看一點」的這種想法,因為這會讓你在實習的這段期間,缺少動 力及熱情,間接影響你的表現。

二、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在學校裡,課程中分組報告,理所當然每個人都分工合作,需要幫助的時候 就去問同學或請教教授,甚至坐等他人的回饋。但是在實習的過程中,或許 你會被當成正職員工、被賦予專案任務,如何去完成這些事項,都要靠自己 去爭取資源、爭取機會。甚至如果主管臨時交辦的業務,是你過去從未接觸 的領域,你能夠在期限之內達成目標,並且符合主管的期待嗎?職場上所謂 的「工作態度」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十分不容易,如果你不曾親身實踐, 在實習中檢視自己,未來在面試工作時,說得再口沫橫飛,都只是吹噓。

三、拓展人際關係

在實習中你可以認識很多人,主管、同事、同期的實習生,甚至是在業務上 合作的客戶,也許這些人無法立即給你幫助,但誰也說不準這些人會不會是 你未來的貴人。而實習後,你有了這些經驗跟人脈,當你跟其他人交流的時 候,例如跟同學分享實習心得,這等於間接地塑造一個極為龐大的人脈網絡, 透過引薦等方式,在有需要的時候就能產生很大的助益。

四、跳脫學校同溫層

實習很重要的一點是能提早熟悉產業的工作內容、獲取經驗,但還有一點不 可忽略的,就是能跳脫學校同溫層,拓展你的視野。平日你在學校接觸的朋 友,年齡相仿,想法、思考方式也都相近,而在實習中,你的主管、同事不 僅是來自不同大學科系,通常也比你擁有更豐富的工作經驗,在處理同件事 情,就會有不一樣的思維模式及態度。多多觀察,或者能和他們聊聊天,說 不定會打破你以往的價值觀、開拓新視野。

五、發覺自身能力的不足

「學」、「術」並進,但在校園中,前進的永遠都只有「學識」,久而久之學 與術之間就會產生鴻溝,這會讓初出茅廬的你,受到不小的打擊。因此能提 早發現職場與學校的差異,在畢業前快點補足缺少的那一塊,有可能是技能, 也有可能是態度,無論如何,你都還有機會回學校補強不足之處,甚至是在 外尋找資源加強實力,學生身分讓你總有彌補的機會,將來在職場上,你也 能減少犯錯的機會。

 

立可現在也在招募實習生喔! 你嚮往外商的氛圍嗎? 你喜歡自主性高的工作嗎? 你喜歡團結融洽的辦公室文化嗎?

那你就更應該馬上投遞履歷,申請我們的暑期實習! 保證讓你收穫滿滿!

Apply now:  https://ppt.cc/fSAtY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立可人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